close

洞里薩湖  

 

關於這個令人心醉的地方,我想先回憶那些與人相處的珍貴片段。無論是賣椰子水、鳳梨或紀念品的女人、要糖果餅乾賣明信片的小朋友或者是嘟嘟車司機,那輕快的身型和洪亮的嗓音都讓我覺得充滿生命力!這樣說很殘酷,但也許就是因為環境的嚴苛與生活上的短缺讓他們用了全身的力量去留下當時路過的旅人。  ,而我們也從他們的眼神和聲音中得到能量,再給予回饋。

 

這段旅程中,有三個女人讓我難以忘懷。第一位是賣早餐的太太,她的粥非常好吃,好吃到就算蒼蠅滿天飛也不影響我們的食慾。當她看到我們用著好奇的眼光打量桌上的食材時,還試圖比手畫腳的與我們溝通,可愛極了!第二位太太則是在洞里薩湖划著小舟,她連Yes or No都不太懂,但當她聽到我們在後面大笑時卻也回頭微笑並說著她們國家的話語,此時,換我們微笑回應了。我覺得這一刻的心情好複雜,說著不同語言的人們竟然同在一條船上,卻像瞭解彼此心意似的知道何時回應、何時結束話題。

照片 1(1).JPG  

至於第三位嘛…就是我那神奇的旅伴。她揹負著18.1公斤重的行李,竟然也能健步如飛的跟上只有2.8公斤重的我,真是太厲害了!哈哈,衷心希望她別看到這篇文章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