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競技場  

前往羅馬競技場的路上,我興奮的跟台灣的朋友作Skype遠距報導。這對國高中常埋首於歷史教科書的我簡直就像朝聖,距離愈近心臟跳動的愈快。說也奇怪,在外面時心情澎湃,入內後卻很快的歸於平靜,只想趕快找個角落來觀看這個被隔絕的世界。

 

讓我驚訝的是,這個充滿血腥與暴力的舞台竟然保留了十字架,而這裡也曾因為羅馬教廷的保護而被用來當作是宗教劇的演出場地。也是,在觀看下層那像迷宮的走道時,人與野獸之間的殺戮、觀眾沸騰的呼喊充斥腦海,這也更能彰顯出這座十字架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吧。

 

心情平復後,我離開了競技場,在回旅館的路上直覺地走向一家餐廳。在這裡,我嚐到了朋友口中那一定要試的義大利名菜生牛肉薄片(Beef Carpaccio)。果然,我情不自禁的愛上了這道前菜!橄欖油將帕馬森起司薄片中細膩的鹹與奶味完美的融合進生牛肉薄片裡,每一口牛肉的鮮甜與彈牙又再次提醒著其他角色的存在,然而,這不是一道自溺的料理,檸檬的酸或蔬菜的苦會不斷提醒我回到現場,完成這道前菜的朝聖。

 

這道菜只有在客人多(確保食材流通快與新鮮)、師傅手藝佳的餐廳才會出現,所以踏進餐廳前,可以先看看它是否有出現在菜單上喲。

 

IMG_1997.JPG

生牛肉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