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耳朵的小雞  

在樂視網找到這部片子時,順便瞄了一下網友回應,哇!幾乎都是負評,不可思議的想著:「這是德國大導演的成名作續集,而且《紅酒燉香雞》還不錯啊,這些評價是不是太誇張了?」看完之後,覺得網友們評的不無道理。以劇情來說,很多支線還真是讓人啼笑皆非,例如男主角的朋友是個情場敗將,到了感情培訓班練習後釣到了一個性愛成癮的女人,接著卻因為自己的糞便而搞出了不太好笑的大烏龍。還有,女主角的前男友被亂吃飛醋的男主角狠K一拳後,醫生用了強裝幽默的方式矯正了他的鼻樑。這些硬要做的笑點都讓我覺得真是夠了,是因為第一集太紅,湧入了一大堆資金後就趕著要拍第二集嗎?

 

但是,如果堅持到最後,沒有氣憤到在中途就把影片關掉,還是可以發現些微迷人之處,那就是生活上的「真實」。故事大綱是男女主角敵不過幸福生活背後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又在這個苦悶的時刻遇上了自己的夢中情人前男友前女友,肉體和精神外遇的界線不斷挑戰著彼此,只好離開,最後又努力想找回對方。也因為彼此夠坦白,在觀眾眼中湧入一些真實感和緊張感,讓兩人在最後的原諒得以成立。

 

我的感覺是,導演的主軸抓的不錯,要說的事情很清楚,但他不肯好好說故事,反而用了一些看似誇張的支線劇情來增加所謂的爆點,可能希望這些能塑造其個人執導特色吧?有趣的是,這世界上並不缺乏「好好說故事」的導演與編劇,用了他這個題材來發揮的導演更是多如繁星。因此,我其實還滿佩服Til Schweiger的嚐試與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