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閨蜜  

這部作品在年齡層約1518歲的學生之間廣受好評,身為老師的我也不願落後,趕緊來看看席捲華人地區的作品究竟長什麼樣子。內容在描述三位年紀已快達三十大關的輕熟女,彼此陪伴、彼此嫉妒,接著和樂融融的歌頌著友情最偉大的概念,最後企圖將延續這份快要逝去的青春的想望透過電影宣揚到全世界。我在想,這部片子之所以會如此受到年輕朋友的歡迎,大概是因為這並不是三十歲輕熟女的世界觀,而是這種朋友互動的概念,正巧是這個年齡層的學生所希冀渴望的吧。

                                   

首先,這個年齡層的人希望「盡可能的黏在一起」。像電影中的人們一樣,「好友」就該黏在美麗的花園房裡,彼此沒有秘密,或者是掌握著幫對方決定秘密的權力。走在外面,人家會知道你們是一起的、一體的,好像沒有自我才擁有著最大的自我。

 

再者,對於「友情」的定義,就是以自己的觀點來決定什麼是對對方好的,什麼是對方不該碰觸的,接著擅自幫對方決定某些事實,就像電影中Kimmy用自己的肉體來測試好友小美的男人,並告訴了她不知是否為真實的「事實」。

 

接著,這部電影告訴了這些年輕朋友們:「不要怕,人就是要愈活愈精采,老娘三十了照樣可以玩遍你們年輕人的花樣!」這樣生意盎然的價值觀,怎能不撼動尚未有太多人生經驗的學生呢?

 

我只想說,有這樣的「閨蜜」,也不知是幸還不幸。如果妳正巧是小美,妳連好好跟明星男友談戀愛的難忘體驗都不會有,甚至連歐洲都去不了,整天只能關在花園房裡當公主;如果妳正巧是Kimmy,很抱歉,在跨年夜妳只能裝扮的漂漂亮亮的躲開所謂的「閨蜜」,一個人遊蕩在人群外默默的傳著簡訊;如果妳正巧是希汶,也許妳的遭遇會比較好一點,但妳甘心整天做著新娘夢,然後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的實現理想,擁有自己的自由和事業嗎?要知道,現在的人都是很貪心的。

 

最後,為什麼導演要拍出這樣的影片,來闡揚輕熟女的想望,就是因為她們根本就回不到從前了嘛!當然,能相約結伴環遊世界,也不是十幾二十歲的學生可以做到的事情呀。所以,還是活在當下,依著年齡和心智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