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ter Kus 

影響˙新劇場的造˙音樂大師工作坊請來的老師相當有趣,為期兩天的課程中,來自斯洛維尼亞的Peter Kus帶領我們初步認識了製作原創樂器界的佼佼者、原創樂器與劇場的結合,以及如何運用日常生活中不起眼的物件來製作樂器,並發現其獨特且有趣的聲音。

 

Peter Kus分享他在探索各種物件的嘗試時,有一項讓我印象深刻。有一天,他發現石頭碰撞的聲音適合拿來創作,他就去比對各種石頭,聆聽並挑選適合的大小與質感來創作樂器。對我來說,我當然聽過石頭的聲響,在地上滾動的漸弱、海水撞擊石頭的巨響,還有鞋子踩過的喀啦喀啦。但因為隨處可見,我從未好好檢視過他們,比較他們的不同,尋找只有他們才能發出的聲響。Peter Kus的嘗試再次提醒了我觀察周遭的重要性,許多創作的元素不就來自生活嗎?

 

另一方面,從他《A King Listens》和《Forest of Songs》的片段裡可以看到原創樂器與劇場的結合,多樣的樂器組成了偶或道具,它們既是整體也是能獨立發生/聲的個體,讓作品處處充滿驚喜,與觀眾的距離也瞬間拉近。真好玩!期待Peter Kus與影響˙新劇場合作的成果,對南台灣的兒童劇來說,這會是新的能量,新的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