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也納皇室墓穴  

維也納的第一站,我到了皇室墓穴Kaisergruft。相較於之前在羅騰堡與其他地方見到的簡單墓地,皇室墓穴華麗許多,棺木雕刻的細膩與氣派讓我讚嘆不已。

 

這裡,有我在2012旅行中印象最深刻的博物館:LEOPOLD MUSEUM。裡面有許多Egon Schiele的作品,其中,最吸引我的目光並讓我遲遲不想離開的畫作當屬Rear View of a Female Half Nude with Cloth, 1913,那是個讓我時不時都會想起的女人背影。

 

說是最深刻,其實也因為有著一段插曲。和友人一同參觀博物館的途中就開始喝上雞尾酒,下午一杯、晚餐一杯,到小酒館續攤又來了好幾杯紅酒。深夜憑著僅存著一點點意志力回到房間,門沒鎖、眼鏡一摘丟到床邊就睡著了,好笑的是隔天早上六點還記得彈起來洗澡。幸好維也納是個治安不錯的地方,也沒人半夜喝醉闖到我的房間裡來呢!

Rear View of a Female Half Nude with Cloth, 19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也納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