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澤明-泥醉天使

 

我喜歡松永和水手服少女這兩個反例。松永因為激情和感性,找岡田復仇而丟失性命;水手服少女卻因聽從醫生的話,使得從小到大的疾病得以根治。最後,少女說了一句不符合她年齡的話:「作任何事都要有理性。」來總結了她和松永的差別,也讓黑澤明給予戰後的日本一個警示和提議。

在舞廳熱舞時,歌女的表演讓我印象深刻,這樣的節目和唱法應該是源自西方。歌女用WaWooWaWooooo的顫音搭配身體來作誇張的演出,讓65年後的我觀看這個片段時,還是能感受到當時的熱情和歡樂。

雖然導演自己覺得演員的部分失衡,他認為三船敏郎所飾演的松永太過突出。但我覺得身為醫生的志村喬詮釋的恰到好處,當他出場時,我的目光並不會過度聚集在松永的帥氣或狂放不羈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澤明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