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悄悄告訴她  

在相同的前提下,發展出了兩種截然不同的身體關係以及對應方式。先是一段Pina Bausch《穆勒咖啡館》的橋段作為開場,舞作中的女人不畏現場的凌亂以及危險,毅然決然的走向她所希冀的愛情大道,而讓旁觀者捏把冷汗。這個概念也接續到後來的護理師班尼諾以及其愛慕對象阿麗西、記者馬可和他的女友鬥牛士。

 

舞蹈教室的學生阿麗西和鬥牛士麗蒂亞雖然都是植物人,身體上所受到的待遇卻是全然不同。瘋狂迷戀著阿麗西的班尼諾,給予的是肌膚上的撫摸、心理上的支持,甚至是肉體上的交流;而馬可卻懼怕碰觸麗蒂亞,無法去凝視她日漸憔悴的病容。

 

班尼諾超出常規的作為和最終的自殺、馬可的無法正視以及無力碰觸,是不是都讓觀者想奮力推開他們身邊的阻礙,好讓結局走向我們所認為的圓滿呢?故事到了最後,我們沒有機會插手,自然而然的發展卻成就了另一種形式的完滿與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