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命特區 

這部片子是我今年二月以來,寫觀影心得的第一百部片,實在值得紀念。同時,它也是一部超級大爽片,由它來做里程碑,真的過癮!

 

情節的部分不多作贅述,簡單來說就是黑道與白道之間的火爆對決。讓人激賞的是這部動作片裡的「動作」,光是看David Belle(跑酷創始人)在開演時穿梭暴力特區的流暢身形,就夠讓人興奮,更不用說和Paul Walker合體後像是雙人舞的絕佳設計。這種由動作來帶領情節的戲,不夠刺激的話是無法讓觀眾意猶未盡的,而這齣戲在人體與距離的極限之下不斷的挑戰觀眾,實在是相當厲害。除了流線的講究,這部片子裡也企圖去區分了身體的「理性」與「野性」,警探Collier和從小生活在暴力特區的Lino雖皆身懷絕技,兩人使用身體的概念和方式卻又完全不同。光是看到這點不同,就足夠為這個劇組大聲喝采了!

 

這陣子的工作量有些超出負荷,但也因為超出負荷,萌生了新的念頭,與身體有關的念頭。這部片子的身體就這麼剛好的映入眼簾…這會不會是一個徵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