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人生  

Roberto Begnigni的這部作品讓我想起了劇作家Dario Fo,同為義大利人的他們有著類似的喜劇邏輯與節奏,那樣的素材源自於生活,是人與人之間的對話與行為。

 

一開始,太過於緊湊的節奏的讓我心煩意亂,劇情也發展的令人匪夷所思,有種過於誇大且不切實際的感覺。但也因為這股不切實際的浪漫堅持到了最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轉變成了對妻子與孩子的愛,因而讓人動容。GridoRoberto Begnigni )是名猶太人,他在Arezzo多次與Dora邂逅,決定帶著已經訂婚的Dora私奔,多年後,他們有了小男孩Joshua。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開始拘捕猶太人,Grido一家人均被送往集中營。Grido為兒子Joshua編織一個遊戲情境,宣稱只要贏了這個遊戲,就可以得到他最心愛的坦克車。玩樂的欣喜擊退了死亡的壟罩,讓Joshua沒有陰影的度過了在集中營的日子。

 

小男孩在集中營的歷險記讓我聯想起最近正在作的一齣戲。我不禁想問,在地獄裡自得其樂,那地獄還會是地獄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berto Benigni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