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王國

 

結束了雅典之旅,回到慕尼黑車站時已經晚間十點鐘,而前往威尼斯的列車時十一點半才發車呢。正當我悠悠哉哉不急不徐的準備到辦公室蓋Eurail Pass啟用章時,才發現有點不妙,因為辦公室早在九點就關門了沒關係沒關係,不遠處還有專門處理雜事的夜間櫃台。一問之下,才知道啟用章只能到辦公室蓋,當下真是五雷轟頂,晴天霹靂!天哪,慕尼黑到威尼斯要六七個小時,今晚睡哪裡?我可不願意再多一筆開銷。觀察了四周,發現到處有席地而坐的旅客,於是我也有樣學樣的在書店買了份報紙,建立起自己的小王國。

 

時間愈來愈晚,我發現其他王國的國王皇后們紛紛奔向了迎接他們的列車。而我的王國卻因為不良少年的騷擾和流浪漢的眼神而動盪不安。

「小姐,妳有Wifi可以分享嗎?」

「那妳要不要一起出去玩?講英文嗎?」「聽不懂。」

「哈哈不要害羞~我可以跟妳講英文。」

裝傻攻勢奏效後,立馬詢問車站的休息處,櫃檯人員也告訴我2F的休息室比較安全。殊不知,那是我對慕尼黑的治安完全改觀的開始。

 

在休息室的各國旅客其實不太敢熟睡,深怕自己慘遭洗劫。但夜愈深,眼皮愈重,凌晨三點多時一名扒手晃到了睡著了的旅客旁邊,大大方方的打開了行李箱並開始挑選自己想要的。旁邊一名大漢向他大聲的「喂!」了數聲,卻換到了扒手的笑臉。當扒手得逞之前,在場所有人都眼睜睜的看著事情發生,卻沒有人上前制止。直到他離開後那位大漢才過去把旅客叫醒,而受害人也開始氣急敗壞的檢查行李箱。

 

嗯?你問我怎麼沒有上前去伸張正義?大概是因為隻身在外又不會絕世武功的我盡量不想惹麻煩。況且連壯漢出聲也沒用,我實在沒有更多的把握。經過這件事,發現再怎麼安全的城市都會有陰暗的死角,那指的並不只是深夜的車站,而是人們恐懼且冷淡的這一面。

 
報紙王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扒手 慕尼黑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