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幾天,
 

我們的早餐都依靠著我們的好鄰居-Family Mart來解決。  

令我們驚訝的是,  

日本便利商店的麵包跟炸雞都太好吃了啦!! 

這才是湯種麵包嘛!>///


▲虹嘉的No.1巧克力麵包!超讚!! 
 

這一天的行程我們是按照大阪周遊一日卡去玩的。 

兩千日幣包含著一天的乘車券和兩天的門票,很方便!
 

第一站我們來到的是大阪城公園, 

參觀在十六世紀豐臣秀吉所建造的天守閣。 

站在八樓的眺望台,  

可以飽覽大阪市區。  

一想到古代城主那種登高望遠的氣魄, 

不由自主的就會全身充滿力量。

館藏裡有許多至寶,
像是全身武士盔甲,
就讓我們歎為觀止。

而五樓是大阪夏季之戰圖屏風,
以微縮模型的立體影像放映,
一格一格描述夏季之戰情節。



我只能在心裡讚嘆,
日本的展覽真的很用心。
接下來還有更驚奇的事物。

吃完午餐後到達了大阪生活今昔館,
實在是太棒了!!!(大拇指)
本來到達後還有點失望,
怎麼展覽只有一層樓?!(必須搭電梯前往十樓)
原來玄機全在第九樓。

 

 這個地方的場景完完全全的仿造了古代的大阪。
有古代的澡堂、古代人家的房子、古代的機關等等。
在時間的方面一天有三次的日升月降,
夜晚會模擬祭典的煙火演出,非常熱鬧!
整個就是外拍的絕佳景點!
(承恩拍到快瘋了這樣!XD)




下午到了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的建造是由於祈求法神四天王,
以保護佛法和保護歸依佛法的人們。
一進去後看到成群的地藏王菩薩,
讓我格外的有安全感。
(從小到大,我最崇敬的就是地藏王啊!!)

一開始會覺得這裡的佈局有一點點的那麼不一樣,
要抓相機拍照時都會覺得哪裏不太對稱。
原來是因為四天王寺的中門、塔、金堂、講堂呈南北向並直線排列,
這種伽藍布局是模仿了當時中國的建築風格。
難怪有一種綿延不斷的感覺,
然後拍照都不知道該抓哪一個角度比較好。



走到這邊,
我們的腳力已經到達當日極限了, 

實在有點對不起上方浮世繪館, 

我們整個把這裡當成了休憩地。  

浮世原為佛教用語,有塵世變幻之意。 

後有暗指艷事和風流放蕩含意。 


只是那時候我只能愣愣的盯著眼前的幾幅畫,
 

腳力還真沒辦法跟上我的精神力啊!! 

(我在家人面前素有「軟腳蝦」的稱號!

我們虛脫的步伐下,
補充燃料實為當下之必需!
夫妻善哉紅豆湯圓,
的是給我莫大的精神力來源阿!! 

    
夫妻善哉紅豆湯圓




他把一份紅豆湯圓分成兩份,
  

比喻夫妻關係很融洽。  

如果是單身男女來吃的話,
據說會有很好的姻緣來臨喔!!(推眼鏡)

紅豆煮透後的香濃很令我喜歡,
本來很懼怕日本甜食的我,
覺得這一家紅豆湯圓的甜度還算是能歡喜接受的。
倒是很多人不太能接受附上的海帶,
太鹹了!
所以都進到我肚子裡了!
(我果然是洗腎最佳人選這樣!XD)

吃了一碗紅豆湯圓當然不夠,
懷念起昨日金龍拉麵的美味,
我們就前往旅遊書上推薦的另外一家拉麵店-四天王拉麵。

※四天王拉麵

湯頭的濃郁和麵條的香Q當然不用說! 

只是,我點的是辛辣味噌, 

湯頭裡滿滿的辣椒,  

可是卻沒有辛辣的感覺! 

有點傷心捏!XDD

 
最後,我們到了空中花園展望台觀賞夜景。
很該死的!
我的相機電力在大阪生活今昔館早就快消耗殆盡了,
所以電力根本不足以支撐夜景模式。 
要說有什麼心得的話,
套句虹嘉說的:『Out of imagination!!
彷彿是日本政府連夜景都規劃好似的,
太美了!!

比較之下,就連香港太平山的夜景也稍嫌遜色阿!  

如果之後還有機會再去一次的話, 

我一定會多準備很多顆電池!! 



▲這是相機的最後掙扎了!

 

今日超級大笑料!! 
 

在回旅館的路上…  

大師:「妳們今天不到澡堂去泡澡喔?這樣洗比較快阿!」 

小鄧:「那個來捏!這樣會影響到其他人。」 

恰巧這時候小巷子裡有四個男人盯著我們看並且碎碎念, 

大師也轉過頭去看了一下他們。 

當大師頭轉向我這裡時說了一句很有爆點的話:
 

「那個來不能拍照喲?」

「那個來不能拍照喲?」  

「那個來不能拍照喲?」  

「那個來不能拍照喲?」

然後我就像斷了理智一般瘋狂大笑。  

其實大師是疑惑著那四位男子是不是要找我們拍照,  

結果不知道還想到什麼就迸出這句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