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蕭博勻的《遊戲邊緣》(Play Games)。

母親五歲、女兒五歲;母親五歲、女兒十五歲;母親五歲、女兒四十五歲;母親五歲、女兒一百三十五歲。母親的心智年齡倒退並停留在一個歲數,而女兒的形象卻隨著自己的身體愈長愈大,愈來愈鮮明。
第一次看到這個劇本被演出時,是在表演學堂。一人飾演母親,一人飾演所謂的女兒,而女兒的形體慢慢隨著母親的腦內活動而變形、扭曲、崩解。好看到我起雞皮疙瘩,好看到我愛上這個劇本,讀了六次也不厭倦。

這次,看了另一種嘗試,重量放在女兒身上,母親成了配角。這次,我沒有辦法隨著演員的帶領下進入到他們所創造的氛圍中。反而像個旁觀者,看著這齣戲轉變成為性侵宣導,分析後卻也有另一種趣味性出現。

還需要一點點時間,直到那時,我會去挑戰母親那個角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邊緣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