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089_614599178562958_1661060103_n  

我很喜歡一人一故事劇場的演出。在這段表演裡,又或者可以說是與觀眾的深度交流中,當事人的故事、演員的感受力與渲染力和觀眾的接收程度皆環環相扣,三者都必須維持在一個巧妙的平衡中。

 

一開始,演員們拿起手上的字卡,訴說著許多人對夢的定義,並分享自己曾做過的夢,帶領大家進入分享夢境的氛圍。當主持人將發言權交給觀眾,曾經歷過一人一劇場的觀眾們開始躍躍欲試。

 

我從剛開始的疑惑,慢慢發現了演員和觀眾交流的美好。當觀眾把夢境交給演員,而演員要按照觀眾的心情和敘述來重現夢境時,必須充滿想像力,卻又不能太過隨心所欲,以免和觀眾自己的經驗相差太多,破壞了觀眾對演員們的信任。身為演員的我,在觀看每一個作品前,都會不自覺的捏一把冷汗,但令人覺得驚奇的是,每一次都會有新的驚喜和感動。只能說,這群演員的感受力很深,想像力的延伸也很到位。

 

無論是什麼型式的戲劇,人性的共通點都是關鍵。夢境和現實相呼應,是自己對某件事物的投射,本身就無比的戲劇化。當觀眾將夢境交給演員,演員將自己對這個素材的理解,堆疊成另一種實境,連結到現場觀眾們的自身經驗時,產生出來的反應和情緒真是有趣極了。  

 

對那些分享夢境並因為實境而產生衝擊的人,應該都會有一種被理解的感動吧。你,知了我的,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知了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