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城盡帶黃金甲  

繼《英雄》、《十面埋伏》之後,張藝謀再推形式大於內容的人海華麗戰術,展現出其王者氣勢。在一場皇室的腥風血雨中,我們早已在其色彩斑斕和琉璃珠光中暈眩不已,恰好呼應劇中人物的動盪心境。

 

演員的部分,不得不佩服周潤發、鞏俐、倪大宏與劉燁的入木三分。周潤發將父親的慈愛、王者的心狠手辣、情人的留戀詮釋的相當到位,讓人感到變化莫測;鞏俐的刁蠻與霸氣,以及對身體失控的控制則拿捏的相當準確,表現尤其吸睛。至於最具話題性的周杰倫,雖然一剛開始的表現極為生澀,但在強敵環伺的競爭與帶領下,最後也慢慢發展出自己的一套表情和戲路,也算是可圈可點。

 

昨天聽了一位劇場名製作人的講座,今天看了一部用歌手明星來推動票房的例子,像是冥冥之中的安排。有趣的是,與《英雄》、《十面埋伏》相比,電影明星黃金陣容的規模相似,但華人超級明星歌手似乎並未幫電影的票房加分,反而成了三部作品中的吊車尾,這讓我想起了某劇團曾經愛用的推銷手法。唉,看個電影也要心繫於宣傳與推銷手法,壓力當真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