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燉香雞  

戲裡戲外,這都是個讓人感到平衡的好作品。不論是戲中Henry在寶貝女兒以及摯愛女友之間的選擇,還是觀者眼中的世界,都很剛好的維持在一個讓人覺得舒服的微妙平衡中。戲中的Henry為了照顧生命中突如其來的插曲,便依著準時上下學的女兒改變其不規律與放縱的生活;為了補救生命中不能失去的摯愛,便依著工作內容來調整自己不願意溝通的壞脾氣。然而,在觀者的眼中,雖然故事講的輕巧,卻與看到的世界有著很大的反差。例如男主角Henry的房屋布置,鐵灰色的基調襯出父女間詼諧的互動、Katharina偌大的豪宅中那令人印象深刻的山中瀑布,也讓兩人甜蜜的小世界成為焦點。顏色與空間的反差配置,除了驅使我們的眼球去找尋重點之外,也為這輕巧可愛的都會生活帶出更寬大的格局。

 

有趣的是,由於男主角(也是導演)Til Schweiger女兒Emma Tiger Schweiger同台演出,兩人像是遺傳般,又或者是後天環境的學習下,都喜歡努動著嘴巴來轉換情緒。這與其他演員相較起來,雖顯得刻意不自然,但在女兒身上卻又無比的適合。我在想,她長大之後,會不會繼續帶著這個大人不宜的習慣勇闖影壇?還是會成為她個人獨特的標誌呢?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