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車站  

很少有作品能讓觀眾忘記一切的規則與邏輯,完全的沉浸在劇情之中,《中央車站》便屬於這樣的佳作。故事從一位靠寫信維生,卻又喜歡和朋友共享信件,並撕毀他人祕密的退休老師作為出發,當她親眼目睹發生在小男孩身上的慘劇之後,她與小男孩之間的牽連便使得兩人的生活產生了巨大的轉變。兩人一路從市鎮中心逃亡至巴西東北方,展開了動人的交流。

 

我自己非常喜歡在不同的地點、不同的心境下寫信所帶來的微妙變化。在中央車站的期間,Dora並不在乎他人對信中對象的想望,甚至可以說是鄙視或嘲弄,讓身為觀眾的我啼笑皆非。一方面以Dora與朋友之間的娛樂為樂,一方面又心疼那些未被寄出的思念。後來,走投無路的兩人流浪到邦吉蘇,在眾人朝聖的聖地繼續以寫信維生。當懷抱著感恩之心的朝聖者一一寫下了他們對親人、愛人的激動與感謝,Dora彷彿也被神憐憫、被人治癒的動了真情,這一刻真令人動容。最後,在與小男孩分開的歸途中,總是幫他人傾吐心事的終於正視自己的情感,寫下了她對男孩的思念與牽絆。看到這裡,我已像個傻子般的淚流滿面,幾天後才平復心情,衷心讚嘆編劇與演員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