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從小到大,看過了許多國產連續劇、偶像劇、國片、日劇、美劇,再來是前幾年席捲亞洲的韓劇,接著到了近年中國拍攝的作品,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差異性就是國情。在我的刻板印象以及從報章雜誌得來的訊息,就是內地的人民非常「剽悍」,直來直往之外還得理不饒人。在這部作品中,不知導演與編劇是否放大了這些特質,還是如實鋪陳?在大學的青春時期,鄭微倒追男子的熱度渲染了整座校園、朱小北因被懷疑偷竊而怒砸商店,搞得自己頭破血流、離開校園。也許是因為場景設定在青春熱血的大學校園,這些特質才能肆無忌憚的被無限放大吧。老實說,看了還滿過癮的,不自覺的會被自己視為是情緒的出口。

 

後來,讓我佩服編劇的部分,是在出社會後,也就是弔念青春的階段。編劇將青春時期留下來的線索一一接上,讓觀眾恍然大悟,或者是留下懸念。這部分的節奏處理的很好,不多不少,也在時間內滿足了多數希冀結局的觀眾。另外,我覺得趙薇是準備好了才拿起導演筒,這部作品雖然沒有讓我印象深刻或產生驚喜的鏡頭,許多細節的畫面卻處理的夠細膩,也乾淨。除了演戲,很期待她未來擔任導演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