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人錄  

當一位創作者年年有新作,尤其是電影類的大製作時,實驗色彩濃厚的作品便會穿插其中。在腦中累積已久的想法呼之欲出,但手法卻又不這麼熟悉流暢,《名人錄》便屬於這個類型的作品。在呈現的手法上,劇情的脈絡略顯混亂,這點從男主角Lee的個人旅程中最為明顯。有趣的是,男主角Lee在感情抉擇與人生課題的三心二意又剛好與剪接上的混亂相互映襯;相較之下,女主角的鋪陳顯得流暢許多,尤其是重返單身之後接踵而來的好運。如果往這個巧合去想,似乎又不得不佩服起Woody Allen的安排了。

 

看了這部片子,我想起了朋友的見解,正好與其概念不謀而合。見過世面的她,下的結論是:「人能成名、作品能被看見,很大的原因來自於運氣與人脈。」瞧!這不也是Woody Allen闖入影壇之後的心得嗎?離婚後的Lee開始和上流社會的名模、知名編輯演員交往,卻因自己的多疑和三心二意,最後落得一場空。反觀他的前妻,在最失魂落魄的時候遇上了條件頗佳的真命天子,擁有成功事業後也踏入了Lee所嚮往的上流社會。就前妻Nicole的部分來說,似乎影射了他自己的生活,那即是Woody Allen跌破眾人眼鏡的牽起了養女宋宜的手。從報章雜誌上略聞Woody Allen私生活的觀眾們,應該都會串連起這段想像。

 

我非常期待今年Woody Allen和我的男神Collin Firth聯手合作的《魔幻月光》,十月底趕快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