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怒犯天條  

根據教義,天使是有自由意志的靈體,具有順服、謙卑、善良等美德,他們為神工作。如有任何違背,將被貶為空中的邪靈,於末日時被丟進火湖。對於世間的人類,他們奉命保護義人、攻擊惡人。

 

相較於勞心勞力,背負著重任卻又有些吃力不討好的天使,世界上大多數的宗教皆對人類寬容的多,傾向給予我們改過自新的機會,而天主教也不例外。同為靈體,同是上帝的子民,待遇卻差距甚大。這樣過高的道德標準,究竟是神的旨意,還是人類的加諸,這是一件值得探討且有趣的問題。同時,這也是導演Kevin Smith引人注意的發想與詮釋。相較於之前看過的《白爛賤客》,我相當喜歡他的這部作品,成功的顛覆了我對聖經的框架,其描述的手法嚴肅中又不失輕鬆詼諧,相當有趣。

 

喜歡歸喜歡,我還是覺得這部作品裡出現了一顆老鼠屎,那即是飾演上帝後裔的女主角Linda Fiorentino。不知是導演下的指令還是演員本身的問題,女主角用了太多嘴角上提的輕蔑神情,來表現自己在劇中無法承受的荒謬,以及與他人之間故作輕鬆的相處方式。當眾多情緒只有一種表達出口時,觀眾很快就會將注意力移開,有時甚至還會產生負面的效果,不可不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