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爛賤客  

《白爛賤客》是導演Kevin Smith新紐澤西五部曲的最後一部,也是我所接觸的第一部。也許是因為沒有前幾部電影劇情的支持,我對於一開始笑點的鋪陳完全無法樂在其中。兩傻得知自己的蠢事即將被好萊烏搬上大螢幕,引來了大批網友的冷嘲熱諷,便決定前往好萊烏阻止影片拍攝。在他們搭便車的途中,他們遇上了教授他們成功搭上便車秘訣的老先生,那就是幫司機口交,屢試不爽。後來,他們用了這個方法對待好心載他們一程的修女,當然就被趕下車了。到目前為止,我想的都是:「這位編導有事嗎?」

 

本著就算是大爛片都要看到完的堅持,在他們帶了一隻猴子進了好萊烏之後,劇情開始吸引了我的注意。兩傻開始穿梭各個片廠,在不同故事之間發生了嘲諷劇情和演員的趣事,包括麥特戴蒙和班艾佛列克開始吐槽彼此接演的大爛片,這使得事情有趣許多。

 

看到最後,才發現我很喜歡Kevin Smith的邏輯,對話直來直往,直接進行潛台詞的拋接,詞彙的鋪陳沒有什麼畫面可言,而畫面的建立直接靠電影場景補足。對應其他類型的作品,這樣的風格反而鮮明、獨樹一幟。這樣看來,在幾部嚴肅的片子之間穿插一部Kevin Smith,不失為是一個調適的好方法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