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人街  

Jack Nicholson真是個讓演員羨慕的演員!從青年到老年,陸續接到了許多厲害的劇本,許多量身訂製的角色。其中,在這些難得的劇本裡,《飛越杜鵑窩》和《唐人街》更是經典中的經典,這樣的際遇怎能不讓演員忌妒呢?當我們隨著私家偵探Jake的腳步,以為自己即將一步一步地揭穿所有的陰謀。此時,另一片巨大的烏雲卻在我們身後悄悄壟罩,將真相掩蓋的更加徹底。這樣的氛壓凝聚到了最後,直至是非之地唐人街爆炸,炸的觀眾血肉橫飛,倒地不起。血肉模糊時還無法相信自己的親眼所見,這就是這位編劇的厲害之處。

 

最近在上寫實表演的課程,老師提起了劇本建構的脈絡,那即是每位角色的發生一定有其目的性。對我來說,《唐人街》的JakeEvelynEvelyn的父親皆各懷鬼胎,而這三個人的目的彼此矛盾卻又互相牽絆,合理的讓衝突最大化,真是讓人啞口無言。

 

在遇到這樣一個好劇本之前,先讓自己擁有亦正亦邪的絕佳彈性吧!」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