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心裡口難開  

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真是一句讓愛人甜到心坎裡久久不能平息的經典台詞。然而,這份動人僅止於情人之間,對其他置身事外的人來說,應該會覺得太肉麻而翻白眼,或者假裝忽略吧?

 

MelvinJack Nicholson )的旅程中,這份置身事外被打破,我們一路跟著患有強迫症的作家,看著他慢慢拉近自己與他人之間的距離。當他往前一步,我們欣喜;當他往後一步,我們鼓譟;當對方往前一步,我們開心;當對方退後一步,我們恨不得穿過螢幕進入劇情,告訴她這一切都是個誤會。當我出現了以上的情緒,我便開始擔心了:「這種模式是導演與編劇一貫愛用的手法,就像那些勵志的棒球漫畫一樣,總喜歡拉著觀眾參與主角們的成長,進而創造不切實際的感動,可別再次上當阿!」

 

但我依舊上當了。當MelvinCarol說出了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我還是忍不住拍手叫好,像下一秒就要整裝前往他們婚禮似的激動。只能說,兩位演員之間的交流太微妙,那樣的緊張感牽引著我們的心跳,讓我不自覺的就陷入了這樣的情境裡…好吧,被這樣優質的演員施了魔法,也是一次絕佳的享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