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玩到掛  

在死神面前,所有人都能領悟到真正的公平,無一例外。罹癌的CarterEdward,因為生活條件差距太大,本來不可能有任何交集,直到被關在同一間病房,疾病才開始褪去他們層層的外衣與武裝,讓他們一同把握剩下來的數個月去完成夢想。

 

兩位節奏感佳又細膩的主角讓劇本增添了許多笑料與暖意。但真要說的話,就是Morgan Freeman「太乾淨了」,一心想成為歷史教授的他,因為家庭,只能放棄學業並選擇技工一職,並工作長達了四十五年。這是個很難的設定,既要保留那股書卷薰陶的氣質,又要展現出長期在修車廠工作中所留下來的習氣與印記。隨著劇情前進,沉浸在動人又勵志的故事時,我幾乎忘記了CarterMorgan Freeman 飾)的職業,相較之下,Jack Nicholson的商人嘴臉就靈活的多,像是他生來就是Edward似的。

 

這齣戲的轉折相當感人。當前方的氛圍像是化不開的濃霧,讓我以為等不到高傲又孤僻的Edward與自己和解的那一天時,Kiss the most beautiful girl in the world”成了改變的契機,讓人拍案叫絕!安排甚佳的伏筆讓我想起了李宗熹的小品,那些簡短卻又深刻的劇本,何時才會重見天日呢?

 

 

arrow
arrow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