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  

Lucy的身體接收大量的CPH4並完成刺激以前,這個人的本身是被剝奪的。被心懷不軌的男友、黑幫老大張先生、深埋在腸子裡的CPH4、倉庫裡蠢蠢欲動的男人們,以及最深的恐懼給控制著。直到CPH4發生了作用並完成了刺激, Lucy開始覺察周遭的事物,並大量吸收所得的資訊與知識,進而控制他者,任意穿梭時間與空間,並成為無所不在的存在。

 

我不懂哲學家的論述,無法用強而有力的論述來應證盧貝松的觀點。然而,對我來說,哲學是多種面向的思考邏輯。我確實在CPH4完成刺激後看見了Lucy的「存在」,硬生生的、強而有力的。而我認為感覺之所以如此強烈,是因為看見了Lucy對於自身、他者、空間與時間的覺察。因為這份過人的覺察能力,讓她開始從自身中尋找存在的核心,那大千世界的核心所在。

 

曾聽演員朋友分享過開發覺察能力後的心得。當感官打開後,不知怎麼的,竟然能在前一秒感知到後一秒的他人動作。不是靠腳步聲,不是靠氣息,而是有些什麼觸動了他那纖細的神經,成為了感覺,然後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我想,我這一生無法擁有像Lucy這樣的際遇,但我確定的是,走在舞台劇演員的這條路上,是最適合我的修煉方式。在這條路上,自然而然的產生好奇、自然而然的吸收、自然而然的打開感官、自然而然的覺察自己與他人的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