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人  

看著《雨人》裡的Raymond,我想起了幼稚園時一起玩耍的男孩,男孩臉上的褐色斑點襯出了肌膚的死白。印象中他極少發言,就算說話了,也只是一兩個單詞,讓老師和同學們都摸不著頭緒,最後只好忽略。這樣的他,卻非常喜歡黏在我的身邊,抓著我的胳膊或衣角,對我說著我也聽不太懂的話。那時候的我沒什麼朋友,也樂的跟他咿咿呀呀的回應,傳遞著我們之間的訊息。現在想想,他的眼神和Raymond好相似。

 

那是一種你覺得他已經不在場,卻又有些什麼不斷流動的眼神。想要在他眼中看到一絲光芒,無解、放棄後,卻又被他的吼叫聲給驚醒:「啊!原來你在這裡阿。」這樣的記憶也帶到了現在,每當我快要遺忘時,他的眼神與身形總會再次浮現。直到我看到了Raymond,才記得要記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