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萬歲  

蔡明亮的《洞》和《愛情萬歲》裡的主角們鮮少提起自己的名字,甚至沒有名字。也因為他們不刻意提起,所以可以任意地代入你他。因此,我不覺得這是專屬於城市的寂寞。在一個可以任意穿梭的空間中,不管我們身在何處住在哪裡,都會想靠近喜愛的人、會有性衝動,也都會因為傷心或寂寞而嚎啕大哭。

 

在這個必須躲貓貓的空間裡,這三個人究竟是躲著彼此,還是其實正試著接近彼此?一個只有我才知道的地方,突然出現了「他者」,那會是怎麼樣的一個他?一個像我一樣無家可歸的人?一個命中註定將要遇見的人?還是一個和我一樣需要這塊地方的人?我覺得,我能從小康凝視著阿榮的眼神中感受到一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