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來這裡坐坐  

 

在目前出國的經驗中,唯一一個讓我毅然決然拋下地圖的城市就是威尼斯。方向感很差的我,好不容易在兩次的歐洲行漸漸的學會了怎麼看紙本地圖,到了威尼斯這個水都卻毫無用武之地。不規則交叉縱橫的水道和橋樑讓我認不清東西南北,鑽到小巷子探險時還常常碰到只有民宅的死巷或者是異常安靜的社區。地圖一拋,決定走到哪裡是哪裡。

 

我常在橋上看著別人的貢多拉行經水道。意外的是,船夫並沒有想像或報導中塑造的如此浪漫,而是這樣靜靜的,讓乘客自己去發現這座城市的獨特氣質。相較之下,澳門威尼斯人酒店裡的船夫還比較會展現自己的歌藝與說笑的能力呢。

 

在這裡晚餐時,服務生侍者讓我有了走進義大利的感覺。素聞義大利的男人對女性都非常的熱情且擅長甜言蜜語,當他看到我自己一個人來吃飯,便開始詢問我從哪裡來?每上一道菜或到我這個區域巡視時,都會拿出他有限的日文與中文詞彙來讚美我一番。義大利男人的多情真是名副其實阿。

 

威尼斯  

 

 

arrow
arrow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