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神劇場   

真實的希臘本島並不是由旅遊書上顏色鮮明的建築物所組成,比較像是教科書上石子所堆砌出來的古文明。出機場前清新藍白屋的幻想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打破,放眼望去盡是褐色的石塊與看似普通的民宅。「這不是希臘、這不是希臘!還是旅遊書騙我?!」仔細想想,如果把眼前的景像放在旅遊書的封面,多數人的旅遊興致應該會大大削弱吧,畢竟連高雄的市容都整治的精神許多阿。而那些顏色鮮明又呈不規則形狀的建築物存在嗎?當然有,不過得去小島上才能見的著它們。

 

雅典的遠景雖然讓我困惑不已,但走近一看,那些奇蹟可是壯觀大器的讓人讚嘆!住在衛城(Acropolis)附近的我們常常在衛城底下行走,將白天的雄偉與夜晚的柔美盡收眼底。七天中上去了兩次,至今無法忘記首次看到古希臘劇場、帕德嫩神廟的感動。光是想像演員們在劇場裡說話、歌唱,人民在觀眾席欣賞演出,就足夠讓我全身發抖!可惜的是,劇場中心被繩子給圈起來,不讓民眾進入,不然我真的好想在裡面手舞足蹈一番。

 

除了衛城上的神廟,散佈在本島各區域的神廟也很值得參觀。宙斯神廟讓我感受到天空湛藍之美,那是旅遊書上的藍白屋無法比擬的;而站在雅典南部的波賽頓神廟上可以眺望愛琴海,強風陣陣更加深了挑戰這座神廟的意志。

 

宙斯神廟  

波賽頓神廟  


  

arrow
arrow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