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鵝堡  

 

在這趟新天鵝堡的旅行中,發現了南韓人自由行的風氣真的很盛。到了巴士站時遇到了兩位不知道要搭哪班巴士的南韓太太,她們看我是東方人就上來詢問相關資訊。由於目的地相同,我們也就一同結伴前往。

 

我們一同購票,在長長的人龍中用英文聊了一會兒。原來是姐妹一同出遊,而且他們已經將近六十五歲了、妹妹英文比較不好,在德國的旅途中都會由姊姊出面、南北韓雖然緊張卻也不用太擔心等等。哇!我真的很難想像台灣人六十五歲的時候還會到人生地不熟的歐洲國家自由行,當下真的是對她們佩服的五體投地。不只是她們,一路上在青年旅館、列車上都會遇到自由行的韓國人。直到碰上她們,才驚覺這個亞洲城市的人民視野比印象中開闊且獨立許多,而且不分年齡層!

 

要下山趕最後一班車時又巧遇她們,我們一同坐上回到慕尼黑的列車。在列車上她們也遇上了來留學的韓國人,此時就切換成我完全不懂的韓文模式。不知道為什麼,惆悵的感覺萌生,就像跟新天鵝堡道別時的心情一樣。在新天鵝堡惆悵,是因為沒有更多的時間去探索那被霧籠罩的湖畔;在列車上惆悵,則是覺得好像不被需要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天鵝堡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