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丹美術館  

在巴黎念書的朋友曾對我說過:「如果到了法國只來巴黎,那就等於沒有來過法國。」這句話的意思是巴黎與法國其他地區的生活型態相當不同。但聽完這句話之後,我決定將巴黎視作是一個個體,因為她的獨特氣質的確讓我誤以為是個獨立小國。

羅丹美術館的庭院是我相當懷念的地方,許多人拿著畫筆靜靜的在一角臨摹著那些栩栩如生的雕刻品,而那些人像肢體靈動的像是能為人指引出天堂或地獄的道路。我從那些墨綠近黑的人像中感受到了肌理的牽連,自己的身體也像是著了魔的想模仿其動作。那真是非常特殊的一次經歷。

說到著魔,巴黎歌劇院裡的擺飾、陳列和舞台本身也給了我相似的感覺。穿梭各個空間的同時,腦中浮現著《歌劇魅影》的經過,說不定真的有人居住在歌劇院最幽暗的底層湖水區呢!

巴黎歌劇院  

托兩位在巴黎留學的朋友之福,我也在這大名鼎鼎的美食之都裡大飽口福。讓我讚嘆不已的分子料理、生蠔拼盤、法式蝸牛、兔肉以及可麗餅配蘋果酒,都讓我每每想起就食指大動,無法忘懷啊。

分子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