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陶身體劇場《2》  
在排莎拉肯恩的《4.48 精神崩潰》時,導演曾經向我們陳述她要的氛圍:「像氣球一樣愈吹愈大,就在要爆炸的時候,它卻消氣了,就是那種悶住鎖緊的感覺。」
 
觀看陶身體劇場的《2》時,我也有同樣的感覺。這齣舞碼中有許多讓我覺得不舒服的噪音、停歇、無法喘息的地方。我想走,但現實的因素讓我不能離開,無論是怕自私的行動影響到他人的視線、昂貴的兩千元票價,又或者是想戰勝自己的不安,這些痛苦的拉扯都讓我不斷地感受到「自己的在場與不在場」。
 
相較於《2》給我的迷亂,《4》清新溫和了許多,而這樣的組合讓我在短短的90幾分鐘內感受到強烈的對比,這樣的衝突讓我對陶「身體劇場」又愛又恨。
濃烈到想把他們的舞作都看過後才想罷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陶身體劇場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