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apriltoto/100/1027454651.jpg_###}

Fire Fox》(火狐狸)是Clint Eastwood(克林伊斯威特)第一個自編自導的作品,描述在19451990的冷戰期間,英國政府派遣退休駕駛員(Clint Eastwood飾)潛入蘇俄,盜取Mig-31戰機的故事。

劇情簡單,但Clint Eastwood在人性的探究上,已有一些想法及概念。某次戰爭中,男主角親眼看到小女孩被活活燒死。至此之後,小女孩被火焚燒的印象,不斷困擾著男主角,就連作戰的關鍵時刻也不例外。Clint Eastwood很巧妙的,都會將這段回憶安插在男主角需要集中精神對抗外敵之前。對我來說,這些「剛好」顯得有點矯情,但不難看出,導演想要更強而有力的將男主角推上殘酷的戰場,使作戰的動機不這麼的薄弱。

另外,在潛入敵營的過程中,他遇見了幾位為了計畫,不惜犧牲自己,也要保護他人與國家的人們。男主角從一開始的不確定,到與這些人談話,了解此計畫在他人心中的重要性後,才慢慢的走向堅強,並履行計畫。這些信念,是這部片子最好看的地方啊!

影片中,也不難看出在刻板印象裡,深植在男人心目中的英雄主義與「玩具」的重要性。打從男主角終於擺脫過去孱弱的形象,瀟灑的登上機艙起,拯救世界的自信就出現了。Mig-31戰機(Fire fox)也開始展現其隱形、超音速五倍、意念控制機身的先進概念。在螢幕前的觀眾,應該都可以感受到導演的玩心,在戰鬥模式中華麗的飛舞著吧。

雖然導演內心飛舞,但身為觀眾,還是得保持一些些的理智,才能查覺導演進步的血淚史阿。我覺得Clint Eastwood這時還不太會將人物的背景塑造給顯現出來,所以動機顯得有點薄弱。但或許這也是他的優點,觀眾可以各取所需,不需沉浸在導演給的精神壓力中,就能得到觀看影片的樂趣。



延伸閱讀-神人的火狐戰機樹脂模型:http://la817291.pixnet.net/blog/post/24981329-%e2%97%8f-mig-31%e9%9b%bb%e5%bd%b1%e7%89%88----%e5%85%8b%e6%9e%97%e4%bc%8a%e6%96%af%e5%a8%81%e7%89%b9%e7%9a%84%e7%81%ab%e7%8b%90%e7%8b%b8-firefo

好久沒有組裝模型了,手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