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8:30六伯父跟四姑媽就到酒店了
還真把我們照顧的無微不至(淚)
早餐去吃大快活
(這名稱也取的太豪放,另外一家叫大家樂)
原來是一家很早開門連鎖餐飲店


雙蛋雞扒套餐
原來雞扒就是雞胸(點頭)

坐巴士往黃大仙廟去
黃大仙廟是我自己要求的
本來還想去求籤咧~
可是進去才發現人實在是多的可怕

 
外面販售祭祀用品                                           香煙嬝繞

 
                                                                原來香要插在水果上面

離黃大仙廟不遠處
就是以西遊記多處地點命名的鳳德公園
據說這個公園可是耗資了4,900萬港幣興建,真是可怕



 
水簾洞                                                   讓我有點囧的火燄山

到了志蓮淨苑附近
看到一群女遊客在拍照
六伯父還以為是台灣人
湊上去問,才發現都是講廣東話的同胞
(我發現六伯父很喜歡上前攀談XD)

 
跟後方都市建築物有很大的差距      到了大雄寶殿,都沒看到一位女僧

在我誠懇的要求下,終於跑去搭地鐵了
感覺跟台北的捷運差不多
不過,比較好的是轉車比較方便
而且,我真要稱讚一下香港男士的好風度
又讓坐了我的天
看來我大概像是鰥寡孤獨還是老弱婦孺裡的一份子吧
                                                                 
  
                                                                      原來我在鑽石山站
到了上環,又回到了海味街
這次大部分的店家都開市了
婆婆就很高興的去買鹹魚,干貝,蠔和日月魚

   
原來鹹魚長這樣                                           肥肥的好像很好吃
 
日月魚應該是種很可愛的魚吧             蛇皮晒乾放在外面嚇人

 
好害怕喔它們瞪我!                                 這一串串香腸看起來好好吃

婆婆說
以前的鹹魚都是肚子裡面塞鹽巴
現在都沒有了
不知道怎麼做的(還看了一下被剖開的魚肚子)
不管怎樣
以後我們回嘉義就有口福啦(樂)

又到了第一天到的麵館吃麵
這次點牛雜
好吃好吃真好吃(我是覺得走太長的路肚子都很容易餓)



以前阿哲曾經在雜誌說過
他到香港都會到荷里活道和摩囉街看古董
有真貨假貨也很多
所以我就決定一定要到荷里活道和摩囉街去走走
真巧!原來伯父跟姑媽們就住這附近呢

 
這龍袍真有趣                                     老爺爺辛勤的工作我很感動

 
                                                            我買了一個毛主席的陳年背包   
要買毛主席陳年背包送老爸時
那位阿姨開了一個價:八十圓港幣
換算成台幣320很便宜
沒想到伯父一殺就跟人家殺到五十
真是嚇死我
老闆不肯賣,所以我還是用原價買了
伯父說~香港生意人很壞的
看你喜歡就不會給妳殺價
原來如此
孩子我就是不會殺價嘛

 
這一條是石版路
我老爸好像很喜歡
所以伯父和姑媽特別把我帶來這走走
可是我覺得路上坡又下坡的難走喔

到了著名的蘭桂坊
頭頂上的"扛棒"頓時多了些洋味
酒吧和Pub琳瑯滿目
我以後有機會一定要晚上來這裡把妹..= =+哦不!是喝點小酒

 
蘭桂坊晚上一定很漂亮

參觀完了蘭桂坊
就到花園道附近去坐巴士上太平山
預定是要坐巴士上去然後坐山頂纜車下來
坐纜車的時間是8分鐘
坐巴士卻花了45分鐘
轉的轉到我就在車上睡著了
在車上,六伯父就和從深圳來的人聊到賽馬
真是項全民運動

下車後
我就東張西望找著凌霄閣
心想:"它應該是座古色古香的閣樓吧!"
最後才發現,它其實是個名字很好聽的百貨公司



凌霄閣裡有一個讓我非常驚訝的專區
就是EA Games的展覽館

 
是模擬城市和模擬市民迷的我差點就快瘋了

 
只是,在太平山這種地方設這個專區,實在是有點怪怪的耶XD

到太平山來,當然是要賞夜景囉
不過這天霧茫茫的,實在是讓我有些擔心

 
攝於獅子亭                                             走到這裡我們花了40分鐘   

姑媽帶著我們一直往上爬
一路爬了40分鐘我臉都綠了
姑媽還說年輕時她是天天爬
現在是一個星期爬一次
看著外國人騎著鐵馬上山
我就覺得好傷心喔
不過,這裡的view跟獅子亭完全不同
維多利亞港也一覽無遺
值得!

 
   太陽你趕快下山啦!                                   我的相機也太沒用了唄!

接著,下山後看到山頂纜車至少排了六條龍
真是嚇死我跟親戚們
雖然婆婆不想坐
可是不孝的小鄧還是非常固執的
排隊排了下去~才等半個多小時唷!

 
黑嘛嘛的都是人                                    終於從外面六條龍到裡面排隊了

坐纜車時, 一定要搶右邊的位置!
左邊都是山
夜景真的很漂亮
尤其是一定會注意到那幾棟知名的建築物
中銀大廈, 長江集團中心和國際金融中心二期
它有點像是慢速的雲霄飛車
站著的我覺得那種傾斜下降的感覺還滿可怕的

玩了一天的我們,又餓又累
我很高興點了煲仔飯
也很難得的把飯吃光光
說到吃光光,我在香港完全沒有浪費耶!!(挺)
因為香港的食物真的很好吃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回到酒店以後,收穫頗豐的婆婆對著當天買的乾貨發呆
原來是在想要怎麼煮
我真是太期待了

我算了當天花了多少錢
結果我只花了80圓港幣
叫我怎能不傷心
看著Godiva的目錄
我決定第三天要大開殺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