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多鐘,沒想到小港機場就一大堆人
睡眼惺忪的我看到了這麼多的人
都難免亢奮了起來!
要檢查護照的時候
婆婆還以為只要憑台胞證就可以登機
所以護照就放在裡面
在服務員要求護照的時候
婆婆還找上了半天
真是把我跟老爸嚇出一身冷汗
還好,最後順利搭機了

之前的經驗,飛機餐的東西都不是很好吃
不過,這次華信航空的早餐真讓我驚艷
斗六沙茶魷魚佐米粉
米粉含水量很高,抹茶凍還看的到粉˙好吃!



一到機場,就看到六伯父和七伯父來迎接我們~
本來我還想說,應該可以看到他們的靓車
結果一出機場才知道,要坐巴士耶!
巴士一樓還有置行李櫃~很貼心

 
巴士都好漂亮                                            紅色的士是香港本島的計程車

中餐到酒樓飲茶
比較比較高雄的新敦煌(香港人開的)
在當地吃真的有另一種風味XD

   
肉絲炒麵酥炸麵衣和肥肉肉絲很過癮!            泰國米好吃!
 
           潮州包我吃了兩個                  腐皮捲的腐皮有嚼勁~好吃!        

飲茶完就一路從柏麗購物大道走回海港城搭天星小輪前往香港島
我覺得香港人好像真的很喜歡走路耶
無時無刻都看到香港人走在道路上
雖然香港大眾交通工具很方便
可是我比較喜歡在台灣騎著摩托車到處跑= =a

 
出海港城要搭天星小輪                                  天星碼頭

我覺得天星小輪到香港島和西子灣的船到旗津差不多
都會讓我暈頭轉向
所以也沒空拍照= =a
不過,香港的男士還滿有禮貌的
看到我這種小孩都會讓坐
真是令人感動

一路走到了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原來這是97年香港回歸大陸簽字的地方
這裡很有趣的是
附近張貼著反共產黨的海報和宣傳
不過我不敢拍XD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很多的明信片和標籤都會以這棟建築物為中心

走著走著
七伯父突然拉著我們向前衝
原來是要撘電車到海味街去吃魚旦麵
說到電車
這是他們歷史悠久,營業了百年的大眾交通工具
紅綠燈加上站牌多
實在很適合悠閒的遊覽XD
(一上車趕快到2樓搶第一排!)
車費尤其便宜
像我這種成人(挺)
也只要港幣2圓耶~(新台幣八塊)


原來修路的時候還是可以穿過去~不然嚇死我了XD




到了總站下車
伯父們就帶著我們到他喜歡的店吃魚旦麵
麵條是鹼水製成的
有彈性而且爽口
特別的是魚旦,其實就是魚丸子
這是在台灣吃不到的真材實料,好吃 !



伯父說
香港這個地方很好
窮人就是簡單的,富人就吃頂級的
都能活下去XD
真是發展的很好的M型社會
不過,我覺得台灣也發展的不錯啊XD

往海味街走去
我覺得海鮮的香味好誘人喔>////<
剛吃完麵就覺得肚子又餓了
看著一攤攤的乾貨
尤其是蠔
就覺得很滿足>////<
婆婆想買鹹魚
無奈很多商家都還沒開市
所以只買了梅干菜


圖左:香港的蓮霧怎麼長的長長的?(台灣的看起來比較好吃)
圖右:鴨腎耶嚇死我


圖左:誰可以告訴我海星要怎麼吃?!摸起來硬梆梆

回到了維多利亞港
等待晚上可以看到平地的夜景

 
圖左:婆婆看到了飛船,開始回憶起搭飛船去澳門的經驗
圖右:逛完了國際金融中心商場,整個就是名牌的天下XD

香港人真的很厲害
遊客會經過的地方
像是要去坐天星小輪的海港城
還有會經過香港機鐵站的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上面就會蓋百貨公司
你要經過就會順便購物
一點都不浪費時間跟空間




香港人引以為傲的國際金融中心二期
有八十八層樓(哇屋~把高雄的85大樓給比下去了呢XD)
夜晚,就是夜景的矚目焦點所在~
就金融機構燈的開啟
我覺得香港人好像工作都工作到很晚耶!



張保仔號
張保仔是個海盜
這家海上餐廳就是以他為命名的
下次一定要去試試!



這張是從港口往中環上環拍攝的
這天是從平地看香港的夜景
隔天就要攻上太平山啦

接著,坐上了天星小輪回九龍
這次,又是男士讓座給我跟婆婆
真是太有禮貌了

香港
會看到許多不同膚色的人種和本地人
在外表看來
無論是外國人還是本地人
物質條件都很好
神情看起來也很忙碌
我覺得這是因為他們知道要過好生活就要努力吧

第一天
我帶的港幣半毛都沒花到
吃飯是伯父請
坐車也是伯父掏錢
真是非常的不好意思
回到九龍酒店
還偷偷抱怨了一下伯父們實在是太周到了
結果
第三天就跟個敗家子一樣花了不少錢

準備休息
隔天還要走很多路

最後附上穿上酒店浴袍的帥照
(連我徒弟都說帥喔~真是太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食刻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